地理与旅游学院2015-2016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75

揽天下胜景,探自然奥秘,绘精彩人生
                          -------先进班集体旅游1301班
一.班级概况
   旅游管理1301班现有学生31人,3名男生,28名女生,其中包含5名专升本同学,班级班主任由学院教学秘书邹焱萍老师担任。由吴方同学担任班长方亚青同学担任团支部书记,陈瑾、张烁、陈碧丽、周俊杰、赵泽民分别担任学习委员、纪检委员、生活委员、体育委员、文艺委员。每个人都积极向上,意气风发,怀着对知识的渴望,怀着对梦想的向往,怀着对生活的热爱,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虽然31个孩子来自不同的地方,有过不同的生活环境和经历,有着不同的性格和特征,但年多的时间里,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了一个团结奋发的集体,每个人都最大限度的释放着自己的能量,每个人都为班集体的荣誉不断地增添光彩。
 
. 思想建设
    全班同学积极上进,全班同学均上过团校并顺利结业。班级多名同学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刻关注时事政治信息,积极向班级同学普及党的思想路线,共有2名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其中陈碧丽同学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院仅1个名额),为学院及班级党建工作付出了很大努力。班级认真按照学院团组织要求,精心组织团员活动,加强思想引导和教育,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大型团会等团活动。除此之外,班级定期召开班会,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各项安排与部署。班级思想工作扎实而深入,为班集体的学习以及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该班同学在学期一开始就认识到这一点,并快速进入到一种“在竞争中学习,在竞争中进步”的学习氛围中,同时在这种氛围中同学们自己体会到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转变学习方法,提高学习兴趣,班级也呈现出积极的学习气氛。
主要成绩:
1、2014-2015、2015-2016年度班级总体成绩均遥遥领先同专业其他班级。
2、全班技能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普通话等证件,通过率都处在较高水平,甘畅、费梦雪两位同学一次性通过所有必备证件。
附:各种证件通过率
证件
普通话
  技能证
大学英语四级
计算机(国家级)
大学英语六级
通过率
100%(一名同学一乙)
85%
77%
70%
40%
 
3、在2015年4月麻城龟峰山实习,以及2015年7月酒店实习过程中,本班有多名同学获得了企业和校方的一致好评,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4、班级已有多名同学树立“考研”、“考公务员”目标;班级科研水平走在前列,班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氛围浓厚,甘畅同学参与各类省级、校级项目并成功发表5篇学术论文,其中2015年发表题为《新型城镇化建设下卫星城旅游营销对策的研究》一文刊登在《安徽农业科学》(中国权威学术期刊)。除此之外,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国家大力提倡的“双创”中去,甘畅同学参与创业创新项目三项,其中一项为省级立项。
.管理方面
班级工作直接影响到班级的凝聚力,而一个班级是否具有凝聚力,也直接决定了她的命运。该班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各位班干部的努力下,班级各位同学的配合之下,主要有以下成果。
1、严格考勤制度,保障上课的出勤率。
2、严格请假制度,杜绝无故旷课现象。
3、妥善管理班费,做到收支明细,帐目公开,合理开销。
4、建立班级大记事,对本班的日常工作和活动进行记录。
5、班级各类助学金,本着助力贫困且积极上进学生为准则,覆盖面已经达到76%,班级坚持每年对贫困生库更新一次,同时结合同学家庭实际情况,既保证家庭有困难同学得到相应补助,同时提高助学金的覆盖面。
6、班级各类奖学金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评审,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冯雪、甘畅、陈碧丽三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甘畅、方亚青同学获得黄冈师范学院明珠学子一等奖学金(全院仅三个名额)。
 .班级活动  
   大学生活是五彩斑斓的,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在提高思想素质的同时,业余活动的参加也很重要。在学习之余,本班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
1、2015年学院元旦晚会,班级全员积极投,用心创作,以手语诗朗诵-《春暖花开》成为晚会压轴节目。
2、2016年5月,方亚青、赵泽明两名同学,参加2016全国高等院校导游大赛,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名次;2015年10月黄冈市第三届导游大赛,方亚青同学获得专业组二等奖;方亚青、冯雪两位同学参加黄冈师范学院首届旅游文化节,分别取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甘畅同学获得2014年度黄冈师范学院魅力学子入围奖和2014年度明珠学子称号……
3、对于学校号召的暑期实践活动,本班级学生也不曾落下脚步。2016年暑期,在学院陈翠老师的带领下,本班周俊杰、程佩、许巧玲三名同学赴黄冈市五祖寺,开展了为期7天的宗教文化研究实践,为毕业论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在积极参加学院学校各类活动之外,班级也积极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如在酒店实习之前,班级举办实习聚餐,促进了酒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保证了班风不因时间地点而发生任何变质。实习结束后,为了促进班级感情,稳固大学生活节奏,在班主任邹焱萍老师的带领下,组织户外拓展,以破冰、指压板、重温军姿等方式,铸造班级同学意志力,进一步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展望未来
    转眼已经步入大学三年级,已经站在大学的十字路口,目前我们已处于大四阶段,在新的目标方向下,我们要结合所学的理论知识,真正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在实践中,深化对理论知识的学习,结合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真正成为一名理论实践双强的复合型人才。  
    富兰克林说惟有坚韧者始能遂其志。坚韧虽然辛苦,但一路饱尝胜利的喜悦和执着却是我们2013级旅游1班老师和全体同学共同坚守的信条,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北区求实楼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438000 联系电话:0713-88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