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工会工作制度

发布者: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85

地理与旅游学院工会工作制度

 

  一、院工会委员会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工会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工会主席对学院工会工作全面负责。

  二、工会委员会实行分工制,委员必须搞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对工会主席负责。

  三、工会委员会每年组织委员集中学习 1  2 次,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工运理论,工会基础知识。

  四、工会委员会每年召开 2 次全体会议,总结本年度工作,研究制定新年度工作计划

  五、适时组织发展新会员,力争教职工入会率达 100%

六、工会委员会每年主动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工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并举办1-2次有意义的文化体育活动。

 

工会干部规范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规章制度和理论成果,做学习宣传的模范。

  二、正确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和贯彻《工会法》和《教师法》等法纪法规,按照校工会的全体布局,大力推进学院的民主政治建设,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三、密切联系学院教职工,服务教职工,充分发挥维护、组织、参与、教育的职能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做努力工作的模范。

  四、严于律己,清政廉洁,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秉公办事,不谋私利,做反腐倡廉的模范。

五、谦虚谨慎,平等待人,遵守社会公德,作风正派,克己奉公,以身作则,做为人师表的模范 。

 

工会主席职责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规则制度和理论成果,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教育广大教职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业务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

  二、负责院工会的全面工作,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支持行政依法行使行政管理,代表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建立健全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三、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教科研的各项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四、 努力实施“送温暖”工程。坚持原则,不谋私利,为教职工说话办事,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五、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廉洁奉公,顾全大局,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调查研究,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愿望和要求。

  六、 坚持按《工会会计制度》的要求,用好工会经费。

  七、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要求,做好院工会委员会的选举换届工作。

八、完成党总支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女生委员兼生活委员职责

  一、全面负责学院女教职工工作。

  二、参与有关保护女教职工权益与特殊利益制度的制定。

  三、调查了解女教职工工作、生活、学习、教育及劳动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教育女教职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动员组织女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敬业爱岗,做好本职工作。

五、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开展健康丰富的文体活动和各种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女教职工的整体素质。

  六、负责学校各项福利发放工作。

 

 

文体宣传委员职责

  一、制定和提出学院工会宣传工作、文体工作的规划和计划,搞好工会的宣传教育工作。

  二、做好各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

  三、了解教职工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协助抓好师德建设。

  四、适时适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五、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理与旅游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日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北区求实楼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438000 联系电话:0713-88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