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响旅游学社社团概述

发布者: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50

流响旅游学社社团概述

1.     社团职能职责

l  社团职责

1)      各个部门干部做好近期所要进行的活动的前期准备。

2)      负责学院5D实验室的值班工作以及熟练内部操作,做到老师随叫随到,管理好实验室内设备。

3)      社团主要与旅游相关的活动挂钩,需要做好老师安排的与旅游比赛有关的活动项目。

l  社团各部门职能

u办公室

1)      草拟社团内各种文件、工作计划、周计划、活动策划书等重要文件。

2)      组织社团内的日常工作以及各种信息的通知,加强社团的日常管理。

3)      收集来自各方面与工作有关的信息并进行整理和归纳,并反馈给有关部门做出决策,积极做好协调工作。

4)      做好社团每月的工作总结。

5)      对社团各部门干部的工作进行考核,落实考核任务。

6)      负责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以及社团内文件管理的工作。

u外联部

1)      外联部需要其他部门的配合和提前得到各部的协助,需要和社团其他部门多交流,协调好关系。

2)      外联部需要与学校其他社团多交流与沟通,与学院老师紧密联系,平时应多注意校园周围的商家和与学生生活相关的商家,便于拉外联。

3)      对社团内部的资金财务有详细的了解。

u财务部

1)      对社团财务进行管理,及时记账,保存发票,管理社团的经费和账目。

2)      负责外联部内部财务的管理,需要常与外联部沟通,确保财务数目准确无误。

3)      由学院社团举办活动的相关财务工作。

u文宣部

1)      负责社团的各项文艺宣传汇报工作,以及每次各种活动的宣传工作。

2)      活动开展前期的宣传海报制作,官微官Q及时推送工作。

3)      各大社交平台上的宣传推广,工作。

4)      文艺活动开展时的前期节目彩排汇演等工作。

u活动实践部

1)      旅游文化节等大型活动开展前期的设备以及物资的安排工作。

2)      活动开展前期现场布置,彩饰等工作。

3)      活动结束后的物资收纳,物资更新配备等收尾工作。

2.       负责活动

(一)             秋游遗爱,寻访最美旅游人

活动流程

a)       前期做好策划案,交给老师审批。

b)      将活动具体安排告知学生会主席团,分管副主席。

c)       交代社团各个部门的工作,文宣部拍照,记录旅游过程中的趣事,活动结束后进行宣传,确定沿途讲解的人员,活动实践部准备小道具、小旗子。

d)      组织社团全体成员一起签安全责任书,交代社员各项安全问题以及需要做的一些准备。

e)       出发前、遗爱湖入口、结束时、校门口确认社团人员全部到齐。

f)        每个社员分享此次出游的心得。

 

(二)             旅游线路设计大赛

活动流程

a)       提前通过网络向全校宣传“旅游线路设计大赛”此次活动,进行多次的宣传,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比赛。

b)      初赛及选拔流程:

1.参赛者需交稿件(纸质版一份、电子版一份)。参赛者需交一份完整的设计说明书(描写具体行程、交通方式、景点及简要介绍、就餐、住宿情况、费用计算等)并配合ppt简要阐述设计理念和倡导的理念。

2.由评委评阅初赛设计书以及选手的现场表现评定进入决赛的组别。

3.公布预赛结果。

c)       根据初赛结果以及分组进行选拔,进入决赛

d)      决赛前的准备工作,主要是确定具体时间、提前申请教室,借设备,确认评委、主持人,为主持人租礼服,准备打分表,提前写好活动流程,按流程一步步准备。

e)       决赛的现场流程一般是:

1.开场秀,活跃现场气氛

2.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欢迎到来的各位领导老师,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3.每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讲解,评委打分,礼仪队帮助收取和发放打分表,学习部帮忙统计每个选手的分数并排序记录排名

4.所有选手讲解完毕后,所有团队队长上台,专业老师进行点评。计分员算出成绩,排出名次。

5.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宣布比赛结束。

 

(三)             旅游文化节

活动流程

1.       开幕式

1)      开场节目

2)      主持人介绍旅游文化节内容

3)      宣布开幕

4)      节目表演

5)      领导老师发言

6)      结束表演

7)      嘉宾现场进行横幅签名

2.       旅游摄影大赛

3.       旅游演讲大赛

4.       导游服务大赛

5.       “旅游”辩论赛

6.       闭幕式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北区求实楼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438000 联系电话:0713-88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