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者: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77

 

为全面提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宏观决策能力和管理能力,切实提高中心组的学习效果,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特制定本制度。
   
1
、中心组学习由学院党委成员为主,必要时吸收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等参加。
    2
、中心组设组长一名,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设副组长一名,由学院党副书记担任。
    3
、每学期初,根据学中心组的学习安排制定本院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实施。
    4
、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是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形式,每学期至少集中学习四次以上,主要是采取专题讲座、观看视频、学习研讨和校内外考察交流等方式进行。个人自学是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中心组成员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自学参考书目,制定学习计划,提高理论水平和修养。
    5
、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党章党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高等教育理论、学校的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学习以学理论为主,以提高理论素养为主。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马列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学院的发展方向、办学指导思想、教育教学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理性思考,不断提高理论、思想和政策水平。

 十一月八日修订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北区求实楼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438000 联系电话:0713-88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