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91

       本网讯(通讯员 叶俊)1222日,由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移动互联+旅游创意”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经过创意策划、APP研发、现场展示、汇报与答辩等环节,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提交的作品《玩转非遗》荣获大赛一等奖,叶俊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该项目是一款依托大别山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集活动体验、大师教学、非遗传承与众筹、非遗文创等于一体的专项非遗旅游APP。项目由指导老师叶俊、肖飞,旅游1801班李廷格、酒店1601班龚玉洁、旅游1801班姚曼、信息管理1701班欧阳玉、旅游1802班王红5位同学共同研发完成。

 

 

       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是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认定的旅游管理专业全国性赛事,全国30多所高校的近100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来自学界、业界、政界的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来自四川大学、海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的17支队伍进入决赛。这次比赛是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连续第四次入围决赛,第二次荣获一等奖,由于作品良好的运营模式和市场前景,来自业界的评委当场表示了合作意向。据悉,大赛以“移动互联+旅游创意”为主题,突出体现旅游业与信息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过设计新颖、实用、个性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等智能信息化工具,进一步丰富旅游文化体验。本次比赛通过竞赛作品研发,培养了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设计水平和跨界团队合作意识,在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同时,为旅游业提供新鲜的产品创意和年轻的创新人才。

     审核人:杨凯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北区求实楼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438000 联系电话:0713-88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