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者: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836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充分尊重学生的专业选择意愿和个性发展,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根据《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2级转专业工作的通知》、《黄冈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202112月修订)和《黄冈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版)等文件精神,特制定地理与旅游学院2021级本科在校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如下:

一、转专业组织机构

转专业领导小组

  长:李月华  杨凯

副组长:黄勇奇  席桢 关江华 叶俊

转专业工作小组

  长:黄勇奇  席桢

副组长:陈丽军   曹新光

  员:关江华 叶俊胡红兵陈劲松黄伟 2022级新生班主任

二、转专业申请对象

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

三、可转专业条件

1.申请转入本院的学生必须符合黄冈师范学院转专业基本条件;

2.对转入专业有较强的学习兴趣;

3. 学生申请转入的专业必须符合我校当年招生时的专业录取条件(当年的高考选考科目与转入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一致);

4.优惠政策:

1)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至大一或大二当年,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在符合转专业基本要求的情况下,不需参加转专业考试,但需由本人提出转专业申请,经学校同意后,可优先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2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或本人,凭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出具的资格认定证明,由学生本人申请,经转专业考试、学校同意后,可优先录取转入其他专业学习。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定义按照国务院“国发明电[2021]10号”文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32022年黄冈市地方“优师计划”学生中,跨专业转入“优师计划”的部分学生,在转专业时直接按高考成绩排名依次录取,且不占该专业转入指标。

以上三类学生同样需要遵照本通知中规定的转专业工作相关要求、程序,在网上报名,填写《转专业申请表》,在转专业录取时可优先考虑。

四、不可转专业条件

1.高考选考科目与申请转入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不一致的,不得转专业;

2.艺术类与非艺术类、体育类与非体育类的专业不能互转;

  3.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得转专业(含第二学士学位、优师计划、高职一体联合培养、中职技能高考、中外合作办学、专升本学生)

  4.转入大类招生专业的,其具体转入专业以专业分流的结果为准,不得直接转入大类中的某一专业;

5.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行为,受过纪律处分者;

6.因学习态度不端正、缺考等原因引起的黄色或红色学业预警者,或因成绩不合格而留级至一年级的学生。

五、各专业接收转专业招生计划

学院各专业转入指标按照2022级学院实际招生总人数*5%+市级优师计划增补6,共计16

六、转专业考试及要求说明

考试类型:笔试+面试

命题原则:试题应能体现学生对转入学院专业的学习兴趣,能反映学生对转入专业的学习基础,难度适中。

考试科目:综合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为100分钟,无指定参考书目。

七、录取原则

学院根据笔试成绩,由转专业工作小组以面试方式进行考核。录取时按最终转专业成绩顺序录取。最终转专业成绩由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组成。

八、转专业工作流程及要求

(一)个人申请——填写和提交转专业申请表

1.时间:2023211-15

  2.程序:2023211日—15日,申请转专业的学生登录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网站(网址:教务处、语委办、教师发展中心-黄冈师范学院  http://jwc.hgnu.edu.cn/main.psp),从右边公告栏中的转专业通知的附件里下载《2022年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3);认真填写相关栏目,本人签名后,交给转出学院审查、签审查意见,然后送达转入学院,学生申请手续至此完毕(学生最晚需在215日下午16:00前向转入学院提交《2022年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二)参加考试——转专业考试及成绩公示

  1.考试时间及考试安排:转专业考试采取笔试+面试形式。

笔试时间:2023218日(星期六)上午(具体时间、考场安排218日前在教务处网站上告知),学生需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考试。

面试时间及地点:2023218日(星期六)上午笔试后在求实楼219会议室进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2.考试成绩公示:转专业的面试成绩于220日下午17:00前在学院网站上公示本次转专业考试成绩。

(三)审核及预录取

2023220日前,经本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学院章的《2022年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附件8)报送教务处。教务处复审后,将《2022年黄冈师范学院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呈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四)办理手续——录取和办理转专业手续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完全符合转专业条件并在网上公布名单后,应按照教务处要求办理转专业手续。学生在申请及办理转专业手续过程中,应继续在原专业学习,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考,凡无故缺考期末考试或办理缓考后补缓考仍缺考均视为考试违纪,教务处将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九、关于转专业学生后期学习安排的说明

1.转入新专业未修课程,要求在两年内完成补修,不能影响大四实习;

2.补修课程要求跟班学习并按相同要求考试;

3.相同或相近课程可申请免修,但课程免修需办理免修手续;

4.严格按学籍管理要求,不能正常完成学业的留级或降级处理。

十、咨询电话、地点、人员

地点:求实楼218

联系人:黄伟  电话:07138876950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北区求实楼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438000 联系电话:0713-88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