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地理·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奋进新征程,青春正飞扬”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4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弘扬优秀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3524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在北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2023年地理·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奋进新征程,青春正飞扬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教授,校团委书记黄小花老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

学院党委书记李月华教授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到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李月华指出,文化不仅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和内涵,更是一个学校、一名学生发展的精髓;文化是一种“软实力”,已日益成为增强学校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举办“地理·旅游文化节”,是我院一项重要特色文化活动,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载体之一,是学院建设的重要内容; 李月华强调,学院一直十分重视特色文化活动的开展,通过地理旅游文化节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让广大师生享受更加健康的精神文化大餐,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学院第二课堂,营造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与科研环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夯实专业基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最后,李月华书记预祝地旅文化节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舞蹈队的同学用一只青春活泼的舞蹈《破晓》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

学院礼仪队与茶艺队的同学将礼仪与茶艺相结合,带来了《礼衣华夏》的精彩表演,让观众们一起欣赏独特的礼仪与茶艺之美。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生表演的的歌伴舞《教勒歌》通过民谣与民族舞带领观众感受到大草原的广阔与美丽。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用一杯“樱你而来”致敬那些帮助过我们的英雄们。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端庄且优雅,英俊且绅士,为观众们带来航空制服走秀与礼仪操表演。

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用清脆响亮的歌声歌唱青春本色、唱响青春最强音。

演讲比赛环节,每一位选手都用热情洋溢的演讲和真挚的情感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杨凯教授对演讲比赛进行点评。他首先对选手们出色的演讲技巧和真挚的情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认为他们展现了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想深度。其次,对参赛选手们的不足提出建议,指出了他们在语言组织、逻辑推理、论据运用,演讲礼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进,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为学校争光,为社会贡献。

地理与旅游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审核人:李月华

                            文、图:柯陈洁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北区求实楼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438000 联系电话:0713-88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