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2016年春季安全教育月活动案

发布者: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38

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

2016春季安全教育月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事事都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为认真贯彻学校开展的关于“安全教育月”活动的相关要求和安排,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学工部的号召,我院决定20164月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并制定活动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根据校学工部(处)年度工作安排和有关文件精神,我院将在校学工部整体部署下,结合本学院实际,于今年4月份开展“春季安全教育月”活动,宣传学院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普及安全知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积极排查安全隐患,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努力创建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时间安排
      201645日至55
组织领导

组长:胡晓武

副组长:谢力

成员: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全体领导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会主要成员
、活动内容

 

1、开展安全教育月主题班会和远离不良信贷主题教育。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学习《学生手册》安全管理有关内容,并以PPT的形式讲述案例做到“以案说法,以事警人”。各班通过观看校园不良信贷等有关视频,增强自身安全意识。

时间:4月9号18:00-19:00 地点:312-318  负责人(部门):安全部、组织部

2、举办安全动员大会和安全知识讲座。通过组织各班班干部、寝室长开展一次有本院特色的安全动员大会,宣传校园安全知识,使班干部在安全方面起带头作用,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的班级氛围。由学生会各部门分版块进行相关内容讲解。共同讨论提出在安全管理方面有用的建议。

 权保部:寝室安全、寝室卫生、寝室室友关系与大学生心理健康

 纪检部:格请假与考勤制度,近期考勤总结与纪律情况,反思班干部在纪检中的不足之处

安全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健康运动,校园不良信贷

时间:4月12日19:00  地点:A02   负责人(部门):安全部 权保部 纪检部

3、寝室安全隐患登记与违规电器排查。针对门、窗、床、栏杆等设施可能存在的问题,私自乱搭电线等行为做好认真检查,做好记录并上报给寝室宿管和维修部门。进行多次安全突击检查,对使用违规电器的同学进行登记与教育批评。

                              负责人(部门):安全部

4、向我院各寝室发放《旅地学院寝室安全管理条例》。将寝室安全条例贴在寝室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同学们安全第一,建议各寝室制定寝室文明公约,有利于推动我院寝室安全文明建设。

                                负责人(部门):学生会干事

5、学生无牌照机动车登记。组织学生会成员进寝室进行对有机动车的同学登记(含学生姓名、专业、是否具有摩托车驾照、车辆是否有牌照、是否具有交易合法票据等

时间:4月14日    负责人(部门):权保部、安全部

6、校外住宿学生登记。学生在校外住宿,存在着许多的安全隐患通过联系各班班主任和对寝室进行排查,找到校外住宿学生,了解有关情况,并限期让学生返回学校住宿。

时间:4月14日    负责人(部门):辅导员、学生会干事

      7、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春季气温升高,是疾病多发季节,我院各寝室要认真组织本院学生做好宿舍的清洁卫生。每周进行不定期检查。

                 负责人(部门):权保部、学生会干事

  8、利用好网络课程资源,切实提高我院新生学生安全教育实效。利用大一晚自习时间到各个班级进行宣传。

时间4月5日-5月5日     负责人(部门):安全部

      9、 大一、大二各班观看有关安全方面的视频。并用用黄师信纸做好笔记纪录以及书写观看心得,笔记与心得两样加起来不得少于三页。     

时间:4月17日    地点A03、A04  负责人(部门):团委组织部

 

 

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

2016年4月5日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北区求实楼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438000 联系电话:0713-88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