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现有地理科学、旅游管理、土地资源管理、酒店管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五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800余人。现有教职工40余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5人,教师中有博士25人。教师中现有硕士生导师9人,“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70%,有楚天学子2人,黄州学者2人,明珠学者2人。聘请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客座教授10余人。

学院教学设备齐全,建有虚拟现实模拟导游实验室、旅游模拟实验室、地理过程实验室、GIS实验室和测量与土地规划利用等12个实验室,能满足教育教学需要。在北京、西安、庐山、麦积山等地建有专业实习基地。学院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与新加坡、马来西亚、罗马尼亚等国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都有教师和学生出国访学和游学。

学院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实力,注重产学研结合。近年来,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多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学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探索学术型、卓越型、创新创业型等分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育人机制,注重实习实践环节,强化第二课堂,大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学生在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全国旅游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旅游创意大赛、全国不动产评估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我院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多名学生考取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科院等国内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良好的办学质量,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版权所有 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北区求实楼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438000 联系电话:0713-88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