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地理与旅游学院目前拥有实验室14个,涵盖地理科学、土地资源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航空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实验课程,具体包含土地利用规划实验室、地理过程实验室、地形模型实验室、GIS实验室、虚拟仿真模拟导游实验室、酒店模拟实验室(前厅客房实验室、中西餐实验室)、茶艺实验室、调酒实验室、烘焙实验室、形体礼仪实验室、旅游模拟实验室。

 

 1. 虚拟仿真模拟导游实验室

虚拟仿真模拟导游实验室2017年建于黄冈师学院求实楼二楼,占地121平方米,耗资近百万,配有多媒体控制台教学用电脑30台,并安装了5D影院播放系统、旅行社管理信息系统软件、酒店管理信息系统软件、景区5D影片等,软硬件设施齐备完善。本实验室主要针对我校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开放。


 


 

2. 茶艺实验室

茶艺实验室配置茶样、茶具等茶艺实训设施设备,主要承担《茶艺》课程的教学和训练,是学生熟悉和掌握茶文化、茶叶及茶艺的基本知识,进行茶艺表演训练、茶席设计、熟悉茶样鉴别和茶馆服务与经营的场所。以培养学生的茶艺技能,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陶冶学生情操为主要目标。


 

 

3.调酒实验室

    调酒实验室配备酒具、酒水等调酒设备,主要承担《调酒》课程教学及调酒比赛、鸡尾酒表演、社团活动等开放性实验项目的实践训练。完成酒水基本知识、常见鸡尾酒训练及创意鸡尾酒等一系列的实训操作及技艺表演。


 


 

4. 土地利用规划实验室

土地利用规划实验室主要承担《测量与地图学》、《地籍测量》、《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土地利用规划》、《土地信息系统》、《遥感概论》和《土地评价》的课程实验、课程设计以及学科竞赛、服务社会等实践项目。


 

 


 


5.GIS实验室

    GIS实验室主要用于《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概论》等课程教学及GIS技能大赛等开放性实验项目的实践训练。完成GIS空间分析、遥感图像处理及数字测图等一系列的实训操作。


 


 




6.形体礼仪实验室

    形体礼仪实验室主要用于《旅游礼仪》、《航空服务与礼仪》、《酒店礼仪》等课程教学,以及学院社团、形体礼仪队开放性实验训练。


 


7.烘焙实验室

    烘焙实验室设有烤箱、和面机、醒发箱、操作台等实验设备,主要用于《烘焙》实验室课程教学,及开放性实验项目和社会服务等一系列实训。


 


 

 


版权所有 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北区求实楼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438000 联系电话:0713-88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