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春季安全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45

2018年春季安全教育月

一、指导思想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为主线,以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为根本,以提高学校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为重点,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全面提升学校安全工作水平,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个个重视平安的校园氛围,不断满足全体学生获得更好成长发展的需求,有效履行本部门和本系统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责任担当,提升服务学校实现“申硕梦”、“大学梦”的贡献力。

二、活动主题

全面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服务学生身心健康与安全

、活动照片

 

        、活动总结

根据上级组织关于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具体通知精神,在全师生中宜传发动,并认真学习领会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落实好各类安全措施,组织参舆完成好上级的统一活动,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和实践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使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和提高,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理顺安全教育机制。
为了使安全意识深入每个师生的心里,并形成长效的机制,我成立了安全宜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教育活动月的计划和措施,努力确保了安全宜传教育的有效性,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法制观念,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二、创设氛围,开展了形或多样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充分利用学现有资源的优势,以各班班会,讲座,QQ群,微信群等渠道,开展了形成活泼,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一系列活动。

三、通过观看安全教育影片视频活动,进行安全教育的宜传。
院各班在班会中,观看安全教育影片视频,由班主任组织学生,使学生思想受到了很好的教育,也使学生的内心受到了一定的启发,让学生对交通有了安全实实在在的感性认识。
、强化安全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全部对全院寝室安全,机动车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摸清学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的矛盾,并做出相应的对策,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今后,我们将更好地开展安全教育月的活动,进一步重视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及时排查并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水平。

 

 

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

2018年4月15日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北区求实楼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438000 联系电话:0713-88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