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地理社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272

璀璨星河岁月悠悠,光辉地理十载如歌

星河——浩瀚无际,包罗万千。星河地理社隶属于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社团联,成立于2008年12月,这十年来星河始终秉承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用高度的责任心对待社团的每一件事,用饱满的热情涌动社团的每一个角落,是在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的前提下,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和开展活动,学生自愿参加的学生组织。

社团的基本任务是丰富大学生地理知识,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大学生热爱自然的感情,呼吁社会关注环境保护。几代星河人始终以地理实践精神为核心向前发展,领略星空的神奇,探索宇宙的奥秘,追寻灾情的脚步,创造大自然的回忆,这就是星河地理社的意义所在!也许我们做的还不够好,但我们从未停止脚步!地承千古人文,理蕴万事精髓。

本社团总分为社长一名,副社长两名,以及办公室、实践部、宣传部、外联部、策划部、研讨部、秘书处七个部门,各部门职能分别如下:

1. 办公室:统筹协调各部门,负责协助社团管理也就是激励制度的实施,做好社员的档案管理,协助社长及副社日常工作并监督各部门工作,负责社团部门激励考核制度的实施。

2. 研讨部:主要负责学术性领域,具有创新性思维,社团活动想法提出、解释并布置各部门在活动中的主要任务,管理并负责星河学习小组(要创新模式更具吸引力)并负责每周在官Q推送相关地理文章。

3. 外联部:负责社团活动经费方面,社团举办活动与其他社团进行沟通与合作,协助副社进行财务的管理,并对每次活动进行经费预算。

4. 策划部:负责社团活动的策划及社团活动方案的撰写,协调组织各活动部门完成活动。

5. 宣传部:负责对外宣传社团的活动信息特别是在新生入学时的宣传,要扩大整个社团的影响力,对每次活动前和活动结束后的信息推送(每次新闻稿的撰写)负责宣传板的制作并负责每周在官Q和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文章(微博)。

6. 实践部:负责每次活动现场布置以及协调各部门的活动相关方面的工作,负责后勤方面内容,以及协助社长及副社对社团活动开展的相关方面,负者对活动的提前组织。

7. 秘书处:负责对《星河地理社部门考核方案》的执行,并监督社团3位社长及6各部门的日常工作,负责社团工作例会会议记录,每月对社团各个部门量化积分进行汇总,对《星河地理社部门考核方案》拥有最终解释权。

也许我们做的不够好但我们从未停止脚步!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北区求实楼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438000 联系电话:0713-8835308